•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文明旅游 有我加入”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2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又到了外出游玩的美好时光,为了增强人们的文明旅游意识,规范旅游行为,9月8日下午,由都江堰市文明办主办、市旅游局承办的“文明旅游 有我加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文化馆开讲,为市民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文明旅游知识讲座。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将“文明旅游 有我加入”的主题贯穿在“看一段视频、作一次自省、学一些知识、讲一个故事、发一个善心、行一个大礼、送一份祝福”等流程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使参加讲堂的市民更加深刻体会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文明旅游宣传短片。短片以动漫的形式展示了乱丢垃圾、不排队、乱涂乱画等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以及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影响;接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静默反思,反省自己在平时是否有过不文明行为,是否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反思结束,大家各抒己见,列举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谈对文明旅游的感悟,将讲堂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学一些知识”环节,主持人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讲一个故事”由全国第五届武林斗茶大赛沏泡茶冠军、成都市青年优秀教师、都江堰市职业中学旅游专业教师黄英主讲,她以自身工作中的所见所感为主线,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口头讲解的方式,让大家明白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要从我们自己做起。

  活动还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开展文明旅游,为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