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举办“松鹤款步·朝贺重阳”道德讲堂进敬老院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3 13: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金牛区“松鹤款步 朝贺重阳”道德讲堂非遗进敬老院活动现场

金牛区“松鹤款步 朝贺重阳”道德讲堂非遗进敬老院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109上午,由中共金牛区委、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金牛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体广新局、区教育局、区文联承办的以“松鹤款步 朝贺重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非遗进敬老院活动在金牛区西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热闹上演。当天是我们的节日之重阳节活动,通过文化惠民展演的形式给老人们送去快乐和温暖。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有幽默的皮影戏、雅致的清音、炫动的变脸、风趣的金钱板、带有浓郁四川特色的川剧戏歌等非遗项目组成了丰富的舞台演出;变化无穷的绳编、令人垂涎三尺的糖画、巧手捏出的面塑、神奇的剪纸等非遗项目组成了多彩的活态展示;花间、金牛传说、竹琴、车灯、灵宝逐瘀膏、肉莲花、导引与按翘、傅氏风筝等非遗项目组成了斑斓的展示展板。整场活动别开生面,令西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都感受到了此次活动带去的温暖。 

  老人们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赞不绝口,欢声笑语一片。一位老人拉着演员们的手说:“我们年纪大了,走不动,你们能来敬老院看我们,很热闹,我们很高兴。”面对这样真诚朴素的语言,我们都感动不已。接下来,金牛区流动道德讲堂将走进景点、继续走进金牛区的中小学,让青少年感受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非遗处处皆精彩。 (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