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成都市道德讲堂第一讲开讲 李里与市民分享哲学魅力

发表时间:2017-01-09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要知道中国哲学史,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哲学,什么是哲学史。”1月7日下午,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李里再次做客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带来题为《中国哲学史大要——通论哲学》专题讲座,与市民分享哲学的魅力。这是成都图书馆2017年启动的道德讲堂第一讲,吸引近300市民聆听讲座。

  

  成都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李里与市民分享哲学魅力

  当天下午1点半,成都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到2点讲座正式开始,报告厅内的过道上已经坐满了人,无论是年过六旬的老人,还是几岁的孩子,大家都一边认真聆听李里老师的讲座,一边仔细做笔记。在讲座中,李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哲学与哲学史的概念以及二者的区别。他以不同时期的哲学史演变为例,梳理中国哲学的分期以及每期的基本特征及形成该特征的原因。精彩的讲座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我从2015年就开始听李里老师的讲堂,无论是之前的国学系列讲座,还是现在的哲学系列讲座,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民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到,王先生还把自己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也带到了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一起感受哲学的魅力。

  “现在我们道德讲堂的活动已经常态化开展了,基本上每个周六都会有讲座。”成都市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道德讲堂的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栏目,不仅成都市民愿意来听,全国的观众都会来成都听讲座。

  据了解,2017年成都市民道德讲堂每月计划开展2-3场讲座,并且除年度系列讲座外,更加贴近生活的讲座也将继续与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