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道德讲堂讲述“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2017-03-03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梁益建医生把患者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给他们带来新生活,不仅让患者家庭感激,也令全中国肃然起敬,真是了不起!”2月23日,成都高新区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在芳草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活动以“道德的力量——用我的信念撑起你的天空”为主题,讲述“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四川好人”赵军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不少观众感触颇深。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活动在诵读经典中拉开序幕,按照“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份感悟、发一份善愿、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有序展开,引领居民朋友们了解传统美德的现实彰显,真切感受道德的伟大力量。

  观看短片环节,“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的事迹深深震撼了全场居民朋友。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不仅医术精湛,梁益建还有一颗仁爱之心。为使病人顺利接受治疗,他常常帮经济困难的患者节省费用,捐款募捐。为了给他们赢得更稳定的求助渠道,梁益建博士团队从2014年开始与公益基金合作。据不完全统计,获得帮助的患者接近200位,金额近500万元。

  故事讲述环节,大家共同聆听了曾获“四川好人”称号的高新区居民赵军的感人故事。早在1997年赵军妻子即患上糖尿病,此后又引发其他病症,最后痴呆、瘫痪,从妻子患病开始,赵军精心照料妻子的生活起居,不离不弃,用朴实的付出默默书写人间真情,长久的坚守将孝亲的美德发扬到极致。

  互动交流中,居民朋友纷纷发言,畅谈活动中收获的感动和启发。

  “今天的活动让我内心深有感触。赵军对妻子那么好,我们今后对家庭也多献一份爱,对社会多献一份爱,相互关爱,相互尊重,社会风气一定越来越好!”杨阿姨认为活动给自己带来很多正能量。她们的发言引起了现场居民的强烈共鸣。

  “做人就要做好人,做人就要有好心。”活动在居民朋友们坚定的承诺声中结束。本期活动让参与居民普遍感受到道德所具有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了道德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辖区构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和谐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