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检察院全国率先推出未检公益歌曲

发表时间:2015-07-06 0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旭

  “‘心雨梦工厂’就是你们的‘家’,你们随时可以寻求保护和倾诉心声。”这是锦江区检察院借歌曲《听雨》向未成年人传达的心声。据了解,为切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关爱未成年人,近日,锦江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心雨梦工厂”在全国率先推出未检公益歌曲——《听雨》。目前,该歌曲已在酷狗音乐、QQ音乐、百度音乐等网站正式上线。

  据了解,《听雨》由锦江区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陈乔乔、四川音乐学院作词家王德清共同作词,四川音乐学院作曲家邵春良作曲,由2014年《我要上春晚》总冠军歌手西曼演唱。

  “歌曲以隐喻的形式,告诉未成年人在成长道路中总会经历挫折,但不要害怕,检察官会跟他们共同面对困境、为他们遮风挡雨。”陈乔乔告诉记者,《听雨》作为我国第一首未检公益歌曲,主要目的是抓住未成年人喜爱流行歌曲的特点,用更具创意、更方便传播的方式进行普法。 据介绍,《听雨》歌曲的推出是锦江区检察院创新未检工作迈出的第一步。随后,该院还将推出“乔乔心语”“法治小剧场”“法治微电影”等多个子品牌,以品牌带动工作,实现未检工作全面开花。  (成都日报记者 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