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18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公益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15-09-17 06: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语言是打开智慧的钥匙,语言也是打开未来的钥匙。9月16日下午,第18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公益培训班在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开班。来自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成都市语委成员单位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根据《教育部等9部门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全国推普周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此次推普周推出了一系列普通话培训和阅读活动,包括:经典诵读系列展示活动、中华经典诵读阅读活动、普通话公益培训班等。

  昨日的普通话公益培训特邀了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周黎授课。培训课上,学员们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四川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办法》,了解了语言文字法规知识、普通话正确发音的方法和技巧等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进行了计算机模拟普通话水平测试,大致了解了自己目前普通话的水平等级。(成都日报记者 陈瑾 王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