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个老年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在蓉成立

发表时间:2015-10-22 07: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老年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

  21日上午,成都市公证处人头攒动,很多老年人前来参加免费办理公证的公益活动。成都市公证处成立了全国公证行业首个老年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将为成都的老人提供减免费用、上门等五大服务。

  上午8时许,记者在成都市公证处看到,很多老年人和陪同老年人前来的子女都已经在此等候。公证处在大厅内外设置了休息区供老年人休憩,应急药品、饮用水、老花镜、便民雨伞、办证须知、知识问答手册以及活动小礼品一样不少。为了满足活动当天老年人办证需求,公证处专门暂停了其他公证服务,专心为参加活动的老人服务。据公证处负责人向海平介绍,21日当天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办理遗嘱、遗赠抚养协议公证,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连续保管遗嘱10年的服务。为了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以及一站式的服务,公证处还专门协调联系司法鉴定机构进驻该处,当天参加重阳节公益活动的老年人都享受到了免费司法鉴定服务。

  同时,公证处还举行了老年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成都公证处向全社会郑重承诺:一是发挥老年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优势,持续开展服务老年人的公益活动;二是凡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遗赠扶养协议公证;三是凡符合减免条件的老年人,将依法依规减免公证费用;四是凡行动不便、患有残疾的老年人,均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和24小时紧急服务;五是对于需要司法鉴定服务的老年人,将积极协调司法鉴定机构,提供优惠、优质服务。据了解,该中心是目前全国公证行业首个老年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它的成立标志着全国公证行业有了一个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的机构,老年人在该中心也将享受到全面、高效的公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