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开幕

发表时间:2015-10-30 0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市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30、31日在新会展2号馆举行,800个公益之旅名额等你参与

  10月30日上午9点,成都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简称“慈交会”)在新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本次慈交会由成都市慈善总会 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承办,省福彩发行中心等12家单位共同协办。成都市相关单位、区县民政局、街道、社区、民办非企业单位、社团、基金会、企业、商协会在内的200多家单位参展。

  为期两天的慈交会还有公益集市、公益微电影、沙龙工作坊等系列活动,每天将向参观的市民提供400个公益之旅体验名额,只要完成体验,即可免费获得具有公益纪念价值的礼品1份。

  集中展示公益慈善成果

  本届慈交会首次由政府主导,依托联合型社会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是一场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慈善交流会。慈交会以“让更多人慈善起来”为主题,将打造以政府为主导、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和公益慈善事业展示对接平台。

  在慈交会现场,有民办非企业展区、区县民政局展区、成都市慈善总会展区、省福彩特装展区和成都社区服务创新展区等。其中区县民政局展区将主要展示政府部门向社会组织采购社会服务的成果及下一年度向社会组织采购的资金量及采购方向;区(市)县民政局公益慈善发展成果,明年的公益创投计划及采购需求等。

  800个名额参与公益之旅

  慈交会现场还有一场特别的“福彩公益之旅”等您参与。观众可到现场领取入场券并参与“福彩公益之旅”活动,在现场参加7个展位的活动,加盖7个纪念章,集齐纪念章后,即可到兑换处,兑换一份奖品。“福彩公益之旅”每天400个名额,请于30日9:00—16:00,31日9:00—12:00到现场报名参加。

  公益活动多 等你来参与

  为普及公益慈善知识、提升公众慈善意识、让更多人的人慈善起来,本次慈交会还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公益演讲、沙龙、公益慈善微电影展(公益机构秀场),公益体验、公益集市,慈善信息发布、慈善文化月总结大会、公益专场招聘、绿色展会行动等。

  公益集市有成都市金牛区博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成都市科技新闻学会等13家机构参加,“阳光手工”、“大树下的院子”、“梦想骑行川藏线”和“大爱清尘义卖”等活动,让市民直观感受到公益就在身边。

  想换个角度了解公益知识,还可以听一场音乐会,到沙龙工作坊听“NGO财务管理”、“NGO网格众筹执行能力提升”等专业讲座。还有公益义卖、公益捐助、传统文化、成都特色文化展示等活动,让你了解民间艺术与公益知识。

  各机构也将发布公益专(兼)职人才招聘计划、实习生招聘计划、志愿者招聘计划等,吸引社会人士及大学生群体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