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3 1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餐桌文明体现了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倡导居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近日,天府新区合江街道 “文明餐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手拿“文明餐桌”公益广告,一丝不苟的沿着街道巡查,替餐馆老板们张贴公益广告,倡导食客文明就餐。此时不少餐馆仍有熙熙攘攘就餐的食客,在“赖皮大王”,由于天气炎热,有位男食客干脆脱掉了上衣,点七八个小菜,喝着小酒,在餐馆里大声说着话,吵嚷不停,情到浓时甚至站起来手舞足蹈,全然不顾周围的妇女和小孩。志愿者董阿姨见状,立马上前和他沟通交流:“老大哥,打光胴胴有点不雅观,你看那么多人看到了要笑你,天气热还有电风扇,你代表了我们合江的形象哟,还有点这么多你们两个人吃不吃得完哟,节约是美德哈。”隔壁桌的阿姨也附和着:“是啊,吃多少点多少,习总书记上台后不是都去吃包子吗,浪费了确实不好,太可惜了。”老大哥本来还想争执两句,见其他人都在看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咧嘴笑着说:“今天高兴,天气又热,一激动就脱了,那我穿上哈,是有点不好看,以后一定多注意注意,吃不完的我们都打包,一定不浪费!”见大哥穿上了衣服,志愿者又忙不迭去帮餐馆老板张贴“不剩饭,不剩菜”公益广告去了……

  本次活动是合江街道“文明劝导”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既倡导了居民文明就餐、文明用餐,又让居民意识到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更提高了居民的精神文明素养,为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