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以我亲身经历,劝你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

发表时间:2013-05-14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何敏劝导载货的电瓶车

  车祸亲历者 当起“交通劝导员”

  成都商报征集事故亲历者,推出“以我亲身经历,劝你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

  今日起,成都商报推出“以我亲身经历,劝你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征集曾经因为自己或他人的交通违法,经历过交通事故的人,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发起倡议和行动,劝导文明交通,号召更多的人安全出行,杜绝交通违法,让交通事故远离我们的生活。

  “注意,不要闯红灯,等几秒钟再过嘛。”“美女,电瓶车只能搭12岁以下的娃娃哈”……5月13日中午,在玉沙路口,一名长发秀气的女子站在路口,不停地对着过往的人“指手画脚”,有人称赞,也有人不解。

  原来,她曾遭遇过车祸,被一辆闯红灯的轿车撞伤骨折,康复之后就留下了一个“后遗症”———热衷于纠正身边出现的交通违法现象。她说,想用自己的经历唤醒更多人,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今年23岁的何敏(化名),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从事行政工作。前年夏天的一天,她在双桥子附近的一个小路口过马路时,一辆红色轿车忽然闯红灯冲了过来。“车速很快,完全来不及躲闪,我就飞了出去”,提起当时的场景,何敏还历历在目,她感觉到一股剧烈的疼痛,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那场车祸,让何敏右小腿骨折,在家足足疗养了3个多月才恢复,“还一度担心,自己是不是不能走路了。”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几乎对过马路有阴影了,“就算是绿灯也害怕,总觉得有车要冲过来。”这种畏惧感,过了一年才渐渐好转。

  5月13日中午1时许,何敏在回单位的路上路过玉沙路口。刚好红灯,她站定了等待,旁边几位行人见通行的车比较少,着急往前走,何敏立即上前拉住他们,“不要闯红灯,等不了好久,安全最紧要。”虽然也有人投来异样的眼光,但几个正欲闯红灯的人停了下来,退到路边。

  “帅哥,咋搭这么大一个箱子,多不安全。”十几分钟后,何敏隔着老远又“盯”上了一辆电瓶车,后座上横放着一个长纸箱。“就是,容易挂倒别人不说,出了事自己也要伤财伤身。”正在旁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说。男子的脸都红透了,连连答应,以后不再用电瓶车载大型的货物。

  这位环卫工人叫柴红景,她展示着自己左腿还没褪掉的痂,称就在不久前,一个穿长裙的女子骑着自行车,裙角不小心缠进了车轮链条里,车开始晃晃悠悠,后面一辆电瓶车没来得及刹住,一下子撞到了自行车上,两辆车歪出去,刚好把正在路边扫地的她砸在了下面。“当时胳膊,腿都擦出血了”,柴红景称,女子把她送到了医院检查,还好没有大碍,就让她走了,还叫她不要穿长裙了。

  团市委组织昨日组织“青春正能量 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从上午9时到下午5时,在炎炎烈日下劝导交通、帮行人指路,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热线征集

  不论是自己或他人交通违法,如果你是交通事故亲历者,今日起,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联系我们,讲述发生在你身上的交通事故,报名成为“以我亲身经历,劝你文明交通”行动的志愿者,一起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报名方式:

  1、加入QQ群:103387129(交通事故亲历者群);

  2、拨打热线电话86613333-1,报名参加。

  大爷刚出院,

  一个小跑闯了红

  5月6日开始,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及曝光力度,成都商报联合市交管局启动了“交通违法曝光周”。本周的曝光重点是行人交通违法。

  时间:15时15分

  地点:一环路绵宾路口 

  谢师傅已经68岁了,手里还拿着X光胶片,闯红灯过马路的时候却显得身手矫健,一个小跑,便穿过了10多米宽的路口。

  “大爷,你这样很危险。”面对交警,谢师傅显得有些难为情。他解释说,自己刚从医院出院,过路口时看到前面几个人在跑,自己就跟着跑。谢师傅同样接受了交警一分局民警的现场教育。“以后绝对不再闯红灯了。”谢师傅说。

  成都商报记者 桑田 摄影记者 张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