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开展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 "特拍员"上街拍违章

发表时间:2014-01-20 07: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特拍员”抓拍不文明交通行为

  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迎来第一次线下活动 

  1月19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公安交管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共同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迎来了第一次线下活动。报名参与活动的“特拍员”们纷纷走上街头,用自己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下了一些在交通活动中常见的文明或不文明现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机会参与到“随手拍”活动中来,类似的线下活动还将进行3次(1月份一次,2月份两次),成都市民可以报名参与。“特拍员”将在成都市指定的路口路段进行现场随手拍活动,并将图片上传至成都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专题。

  A、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

  大妈上街 镜头专抓各种“不文明”

  家住府青路的刘大妈是本次参与活动的“特拍员”之一。昨天中午,她带着相机,和老伴一起来到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下,认真地观察起来往的车流和行人。当看到有人骑着电瓶车违法搭人时,她果断地端起相机连拍几张,把整个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刘大妈说,自己对摄影并不精通,但因为看不惯一些交通违法行为,所以想参与活动,尽一分市民的责任,帮助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搭了人,还骑这么快,好危险嘛!这种行为就是应该多曝光!”

  刘大妈告诉记者,接下来她还会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但自己要参与,还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维持好的交通秩序,需要每一个人尽一分力。”

  B、新鸿路路口

  守在路口 她拍下不少“闯王”身影

  另外一名“特拍员”小周的拍摄地点是在新鸿路路口。尽管下午还要加班,她还是忙里抽闲,来到该路口拍摄了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记者注意到,她关注的重点是闯红灯现象。短短几分钟内,就有10多个闯红灯的行人和电瓶车被她用手机拍照记录了下来。她告诉记者,这个路口平时行人车辆很多,类似闯红灯、违法搭人、不各行其道的现象并不罕见,“希望这些照片能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管理部门的重视,从而促使这个路口的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她表示自己之前也看到过不少交通文明画面,比如乘客自觉排队数十米,按秩序上车等等,她认为这些现象也是值得宣传的,接下来自己会重点留意。

  C、锦东路路口

  违章掉头 没有逃过网友的镜头

  在锦东路路口附近,“特拍员”之一、网友“令狐冲”正在关注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他注意到,尽管海椒市路口有明确的交通指示标志严禁车辆掉头,但还是有一辆汽车无视禁令标志,在此随意掉头。对于这种行为,他立即进行了拍摄记录,“这种行为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

  此外,他还在锦东路靠近二环路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拍到了不少私家车乱停乱放的违规行为,他说,这条路的两边都有住宅区,如果随意乱停放,不仅侵占公共资源,还可能阻挡视线,造成安全隐患,“希望这些驾驶员将来能自觉一点,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安全、方便的交通环境。” (记者 杨甦 摄影 杨永赤 朱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