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文明交通“随手拍” “特拍员”举行线下活动

发表时间:2014-01-26 0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街头聚焦不文明交通 

  昨天是周六,征集的“特拍员”们走上街头,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对街头一系列文明和不文明的交通现象进行了拍摄。这是由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共同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的第二次线下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线下活动还将进行两次(2月份进行),“特拍员”将在成都市指定的路口路段进行现场随手拍活动,并将图片上传至全搜索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专题。

  点位一:太升南路路口

  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秩序井然

  昨天中午,通过本报热线962211报名参加“随手拍”活动的志愿者李小晖拿着相机来到了太升南路路口。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都较大,李小晖察发现:行人和车辆,都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李小晖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摄着照片,将这些文明的交通行为记录了下来。

  点位二:双桥子路口

  电瓶车上载两孩 心惊胆战

  昨天下午2点多,网友“丽小丽”带着相机来到了双桥子路口。当路口的红灯已经亮起时,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电瓶车准备闯红灯,已经行驶到了路中间,无奈车流量太大只好退了回去。“这样的行为真的是太危险了。”更危险的是,这名男子的电瓶车上还载着两名孩子,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最终,这名男子骑着载有两个孩子的电瓶车从“丽小丽”面前行驶了过去,“丽小丽”也赶紧按动相机的快门,将这一幕不文明的交通现象记录了下来。

  “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那么城市交通环境将会变得更安全更文明。”“丽小丽”说。

  点位三:地铁天府广场站

  少数乘客不自觉 无序拥挤

  下午2点,网友“kiki” 来到地铁天府广场站,由于此站是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换乘站,又恰逢休息日,人流量比较大。网友“kiki” 观察到,绝大多数乘客都自觉按照地面指示标志排队候车,但还是有极少数不自觉的乘客在站台上随意站立。地铁进站后,“kiki”拍下了乘客上下车无秩序拥挤的场景。“文明的交通秩序要靠每一位市民共同来维系,依次排队先下后上,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共交通的便捷。”网友“ kiki”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杨永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