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文明交通"特拍员" 举行第二次线下活动

发表时间:2014-01-28 08: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特拍员“薛田正拍下电瓶车载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地铁乘客未按照地面指示自觉排队候车 
 
网友kiki 拍下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3年12月30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共同组织开展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正式启动。 今天下午,第二批由20名热心市民网友组成的线下“特拍员”分别前往了成都街头大大小小的重要路口路段和地铁站,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聚焦街头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网友“kiki”:地铁乘车秩序仍需人人自觉

  下午2点,全搜索网友“kiki” 来到地铁天府广场站,由于此站是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换乘站,又恰逢休息日,人流量比较大。网友 “kiki”观察到,绝大多数乘客都自觉按照地面指示标志排队候车,但还是有极少数不自觉的乘客在站台上随意站立。地铁进站后,“kiki” 拍下了乘客上下车无次序拥挤的场景。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地铁,就是觉得它方便快捷,我看到的很多人都自觉排队先下后上,但总有一些不文明的乘客,打乱了上下车的秩序。其实文明的交通秩序是要靠每一位市民共同来维系的,依次排队先下后上,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公共交通给我们带来的便捷”。网友“kiki”告诉记者。

  “特拍员”李晓晖:太升南路路口 交通秩序井然

  中午12点,报名参加活动的李小晖拿着相机来到了太升南路路口。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当路口是红灯时,行人都自觉地站在路口,等候通行,没有人抢红灯,直到绿灯亮起,行人走上斑马线通过路口。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都是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尽管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但交通秩序井然,李小晖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摄着照片,将这些文明的交通行为记录在了相机里。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文明交通尽一份自己的力。”李小晖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大四的学生,现在正是寒假,利用参加“随手拍”活动的机会,既锻炼自己,又为城市的文明交通尽一份力。

  “特拍员”薛田正:电瓶车载人 不文明更不安全

  热心市民薛田正通过全搜索报名成为了第二批文明交通“特拍员” ,下午2点多,他来到了一环路双林路口。

  在路口,他很快就发现了不文明的交通现象。当路口红灯亮起时, 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电瓶车,后座还坐着一位女士,准备闯红灯,已经行驶到了路中间,无奈车流量太大只好退了回去。

  薛田正拍下了这一幕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太危险了,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把他人置于危险之中。文明交通需要大家齐参与,如果每个人都能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严格要求自己,那么城市交通环境会变得更安全更文明。”

  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在2月份还将招募两批“特拍员”,具体活动时间待定,报名热线:18200107301,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鲍寅菲 实习生 李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