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开展“文明交通进道德讲堂”宣讲培训 尊重生命

发表时间:2014-09-03 2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车宣科民警李明讲解交通安全

    成都文明网讯 “车祸不管你是谁……”这是9月3日上午成都“文明交通进道德讲堂”宣讲培训的开场白。9月3日上午,“文明交通进道德讲堂”宣讲培训在设于成都图书馆的成都市道德讲堂总堂开展,成都市各区(市)县文明办、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及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科宣局相关负责人、宣讲员和成都市文明办创建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宣讲培训。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车宣科民警李明昭是今天宣讲培训的主讲员。他围绕“文明交通·尊重生命”的主题,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123、124号令重点解读、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和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为方便听众记忆,民警李明为大家总结了交通安全的关键词。

  据李明昭介绍,近年来,我国车辆急剧增加、车辆驾驶员增加,但道路增长滞后,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截至2014年4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57亿辆,四川省达到一千二百万辆,而成都的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00万辆名列第三位。对于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李明昭说,要像做人一样“走正道”,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规定行驶;机动车要主动礼让行人,文明交通。对此,有四个关键词:谨慎、预见性、控制和欲速则不达。同时,要有责任心,这份责任心不仅是对自己,还有对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 (覃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