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群防群治”维护文明交通:媒体曝光 市民随手拍

发表时间:2015-09-11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针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成都交警采取了一系列切整治措施,近日,成都交警联合成都各大媒体发起了普通市民“随手拍”的形式。市民可将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拍下来,及时反映给交管部门,成都媒体将在专栏中对其曝光。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市民随手拍的形式,对于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形成“群防群治、群管群守”的局面。

  

  成都日报相关报道截图

  

  成都商报相关报道截图

  

  成都晚报相关报道截图

  

  华西都市报相关报道截图

  

  天府早报相关报道截图

  成都各大网站也积极报道、转载、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四川在线报道

  

  四川网络电视台

  成都各大微博也曝光不文明行为 市民随后拍举报

  

  随手拍成都交通微博截图

  

  四川身边事微博截图

  

  

  

  网友随手拍不文明交通行为上传微博曝光

曝光部分名单

  网友分享遭遇到的不文明交行为

  网友@牡丹花城:最烦就是机动车右拐根本不看慢车道和行人,还有就是没事按喇叭,在本不宽裕的慢车道上停车,下车时不看左右后方就开车门。

  网友@G格鲁特:最烦的就是绿灯时行人无法过马路,拐弯车辆从来不让行人,有些路口左拐右拐同时夹击你,还有的车故意加速,等你把所有车让完了红灯又亮了,如果不能百分之百对车辆违规进行严管(至少达到闯红灯的管理程度),交通状况就好不起来!

  网友@Miller-R:有些骑电马儿的横冲直撞、不遵守交通法规,觉得马路都是他家的随便开,被撞了因为是弱势群体,背时的还是开车的司机。如果道法变了 我觉得应该没有那么多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

  针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成都交警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成都又发动了普通市民参与进来,通过随手拍的形式,将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拍下来,拍摄的照片可通过成都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给交管部门,成都交警将在门户网站对其曝光。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市民随手拍的形式,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形成“群防群治、群管群守”的局面。

  现场整治  半个小时

  8位行人横穿马路被罚

  10天上午,成都交警继续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地点选在了车流量非常大的蜀都大道蜀都花园门口。“经常有人从对面的马路横穿过来,确实非常危险。”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民警将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整治。

  10点15分,天空飘着小雨,一位大姐不顾车流从蜀都大道横穿马路,民警上前将其拦了下来,大姐告诉民警她叫陈杨春,家就住在附近,因为下雨不想多走几步所以才横穿了马路。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处以20元罚款。10点25分,又有一位中年男子不顾危险横穿蜀都大道,同样被民警拦下。这名男子叫肖远平,“我看到车不是很多,就想从这穿过去,这样节约时间。”而实际上,在距离他横穿马路只有几十米的地方就有过街人行天桥,对于肖远平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处以了20元罚款。

  从10点到10点半,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共有8位行人因为横穿马路被罚。李明昭说,对行人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民警将持续进行整治处罚,同时还将他们的违法行为反映给所在的社区,通过多种方式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随手拍

  拍下违法行为

  反映给交管部门曝光

  10日,热心市民唐先生和毛先生就站在路口,用手机拍下了不少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10点20分,在双桥路路口,唐先生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站在路边,手机的摄像头对着马路,一位行人从马路对面横穿了过来,唐先生立即用手机连拍好几张照片,将这位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拍了下来。毛先生也在路口拍下了好几起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真的是有损城市形象,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唐先生说,他也是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希望通过随手拍的形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

  李明昭告诉记者,市民随手拍下的照片,可以通过成都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向交管部门进行反映,交管部门在进行确认后,将在成都交警门户网站上对拍下的这些交通违法者进行曝光。

  

  横穿马路、闯红灯、“电马儿”载人……这些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既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在这里,成都文明网发出倡议,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喜欢拍照的拍客,都可以拿起手机、相机随手拍下身边的行人、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成都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向交管部门进行反映,曝光这些违法行为,让这些交通违法者既伤其脸面,又触其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