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平安在身边”文明交通倡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6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交警教小朋友交通指挥手势

义交员教小朋友正确的指挥手势

   2016年,成都郫县全县上下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养未成年人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郫县公安局、郫县文明办联合开展“警民一家亲 平安在身边”活动。

特警叔叔向孩子们展示武器:手枪

飞行棋游戏:小朋友掷骰子 

  观看武器装备手势操  安全教育从未成年人抓起

  在警营里,交警叔叔、阿姨进行的手势操表演,他们整齐威武的姿势让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随即交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遵守交通规则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教授8种交通指挥手势操,并详细的讲解了各种指挥手势的含义,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当特警队员携带着各式武器装备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时,现场出现了第一次“噪动”。警察叔叔给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警用武器及装备展示、讲解,小小志愿者们对以前只能在电视中见到的警棍、防弹衣、盾牌、防弹头盔等装备兴致盎然,他们有的伸头、有的踮脚,一边听讲解,一边专注地盯着特警队员们手中的枪械装备,情不自禁的感叹道“这个枪我家还有模型呢!”“这个武器好酷啊!”。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既兴奋又紧张,还不停地摆出各种POSE与这些武器装备亲密合影。讲解完成后,特警队员还请孩子们按秩序到展台前亲手触摸这些枪械装备。

  随后巡警队员为孩子们表演警棍盾牌操,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矫健的动作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表演和演练中有专人像学生们讲解套路和技法,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活动安全教育课。

交警教小朋友正确的交通指挥手势

小朋友向市民传递文明交通知识

  倡导文明出行  人人争做志愿者

  在交警角色体验活动环节,20名小志愿者们身着反光背心,站在一环路与西大街交汇路口、东大街星光大道路口等重要十字路口,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指挥交通,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有的和交警叔叔一起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熟练的交警手势、认真的模样引得路人纷纷赞扬;有的孩子站在路口劝导闯红灯的行人:“叔叔阿姨,为了您的安全,绿灯后再通行!”家长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和孩子们共同参与活动,他们表示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还培养他们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推进社会公众对文明行为的重视和关注,希望以后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家长带领孩子们进行文明劝导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一起走

   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环节,社区居民、小志愿者及家长朋友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图片、开展知识问答以及回答群众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宣传板上生动的漫画、醒目的文字向居民介绍安全法则等内容,将生活中酒后驾驶等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呈现在居民们面前,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交通法规、慎重对待交通安全问题;志愿服务人员热情详细地讲解,不厌其烦地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安全社区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询问。 

  通过开展“警民一家亲 平安在身边”文明交通迎新春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文明素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更扩大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影响,形成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