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60岁交通劝导员自制交通提醒告示牌成“网红”

发表时间:2016-05-20 07: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自己出钱做“告示牌”,向交警提交通建议

  “红灯亮了不要走,绿灯亮了请快速通行。”5月19日上午,在神仙树北路和神仙树西路的交叉路口,地铁施工方的交通秩序劝导员陈彬大爷正对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从5月4号上岗至今不过半个月,因为自制交通提醒告示牌,陈大爷已经是这片区的“网络红人”了。

  一个月不休息收入3000元

  据了解,陈大爷今年刚好60岁,退休之前在运输部门做修理汽车的工作,退休后,家在郫县的他卖过报纸也开过小百货。“其实来这边做交通秩序劝导员是一个巧合,因为我老婆的姐姐住这边,当时我正好没事,她就问我要不要来当劝导员,就是‘站口子’,我觉得可以就来面试,没想到过了,所以就来了。”陈大爷说,在这边“站口子”半个月,每天的上班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半到7点,如果一个月不休息可以拿到3000元。

  陈大爷告诉记者,他当劝导员半个月,对于神仙树北路和神仙树西路这个交叉路口的交通通行,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昨天已经给交警反映了意见,因为这边马路对面是菜市场,很多中老年人会通过这个路口,但是绿灯时间太短,而老年人走路比较慢,所以我想做个导向指示,把菜市场这一侧的行人绿灯时间延长,这样不仅可以少一点闯红灯的人,还可以让右转的车辆快速通过,在高峰时可以缓解一定的交通压力。”

  自己出钱做4个“告示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提醒市民们这里的绿灯短暂,陈大爷自己出钱做了4个“告示牌”,上面写着“地铁施工,避免车辆拥堵,斑马线绿灯时间短,请大家过街快一点”的字样。陈大爷说,写这个主要还是提醒大家快速通行,告诉大家平安才是最重要的。正是因为陈大爷的贴心举动,让他迅速成为一名“网络红人”。对于“网络红人”这个称号,陈大爷不好意思地说:“这些都是浮云,过眼云烟,人就是要认认真真做事,做了事情对大家有好处,这样自己的身体和心情都会变好,这才是最重要的。”“陈大爷在工作中能细心发现问题,同时也能积极和交警交流沟通,非常值得表扬。同时从这点上也体现出我们这支队伍在交通维护过程中的敬业精神。”成都交警六分局二大队大队长喻洪彬昨日对记者说,“根据陈大爷提出的问题,我们经过观察,在时间上面会给予优化几秒,方案已经报给科规处的同事,可能在今日下午就会进行调整。”(来源: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