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自制公益广告 交通宣传也玩“互联网+”

发表时间:2016-05-31 0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初开始,家住金牛区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的周大爷就发现,社区广场的宣传栏上张贴了一张新的“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宣传画。“每天在宣传栏看报纸,一抬眼就看到了。”宣传画上的两句话周大爷闭眼都能说出来,“横过马路莫争先,过街请走斑马线。”

  这张宣传画出自金泉街道工作人员颜庆之手。今年25岁的颜庆,平时喜欢研究PS软件。今年4月中旬,金泉街道决定设计一批“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宣传画,在辖区12个社区内张贴,号召居民文明出行。颜庆和另两名同事主动接下这个活。贴合主题找素材、想设计方案……经过6次修改,最终设计出《严禁闯红灯》《电马儿不载人》《非机动车不占用机动车道》3组宣传画。“横过马路莫争先,过街请走斑马线”就是其中之一的《严禁闯红灯》。

  除了公益广告,金泉街道还运用“互联网+”方式,在金泉街道的官方微博、微信定期宣传“文明交通”。前两天,听说为进一步扩大文明交通宣传,街道方面还将设计一批宣传画时,颜庆又报名了。

  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文明交通活动的街道,在金牛区还有很多。“我们将在全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文明交通、你我参与’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金牛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有以横穿马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行等为主要内容的“三劝阻”行动,以及文明交通进校园、道德模范传帮带等活动。(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