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28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来自交警六分局的民警为志愿者讲解文明交通出行的法律法规。

  

  志愿者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规。

  

  “文明交通我示范,幸福马路齐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现场醒目的标语,提醒过往行人文明出行。

  “您好,请到线后等一下”,“红灯了,停一停”……27日早8:00,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主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实施的“文明交通我示范,幸福马路齐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场、社区家庭和交通路口同步开展。活动主要包括示范式的文明交通行为劝导以及讲座式、入户式文明交通知识宣传。

  早上7点50分,20名青年志愿者就来到了地铁一号线孵化园路口点。“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主要是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要耐心地劝导和制止行人的这些不文明行为,并对其宣传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等内容。”负责本次活动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兰杰对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之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戴上小红帽,奔赴各自的“岗位”。

  八点半以后,行人和非机动车量明显增加,青年志愿者在交通协管员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执勤”起来。“你好,请到线后等候绿灯。”“这是交通安全常识,请看一下。”同时,志愿者不时的用手中的文明交通提示牌向路人展示,劝其遵守文明交通规则。而位于地铁口旁边的奥克斯广场上,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工作站,志愿者现场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文明交通资料以及讲文明、树新风公交卡套,并呼吁他们争做志愿者,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社会新风尚。

  据介绍,此次“文明交通我示范”宣讲活动同时在高新区和平社区广场举行,来自交警六分局的民警为社区群众进行了一次文明交通出行的法律法规讲课,对于提升他们安全出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广场大屏LED上还不时播放着文明交通的公益视频。活动结束后,社区的骨干志愿者还走进院落家庭宣传文明交通的知识。

  据了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城市管理升级四改六治理”十大专项行动之一,也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文明交通行为示范,助力交通先行等兴市战略,对于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