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平安红阳,文明出行” 交通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29 14:11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交警培训志愿者

志愿者及时纠正电瓶车侵走机动车道

志愿者在街头举牌宣传文明交通

  “路好,车好,文明最好;快行,慢行,安全才行!”,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成都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全城响应,各区县(市)志愿者持续行动。

  4月29日上午,青白江区红阳街道手牵手志愿服务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平安红阳,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辖区党员(团员)、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专门邀请了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礼忠同志进行了培训,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文明交通的注意事项。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按照提前的部署分成了6个小组前往教育街路口、成钢商场路口、城市花园路口等主要交通地段。志愿者们举着“乱穿马路,失道无助”“出行多点小心,家人少点担心”等内容的宣传牌,对过往行人、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路人和驾驶员们注意安全,用宣传的力量提醒者路人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大姐,电瓶车不能走机动车道。”在志愿者的提示下,在机动车道骑着电瓶车行驶的女士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赶紧骑到了非机动车道上。“驾驶员同志,斑马线要礼让行人。”“同志 ,过街请走人行横道线。”“你好,电瓶车不能载人。”“老人家,请停一下,等绿灯亮了我陪你过路口。”... ...一个上午下来,志愿者们共纠正非机动车侵走机动车道179起,非机动车道逆行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100余起。

  路上的群众在谈起志愿者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时,表示拥护和感谢。他们说,有时候出行一不注意就产生了违章行为,给自己、他人和社会带来了诸多潜在危险,如果经常有志愿者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个温馨提醒,更增强了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为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