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与成都的故事·文明交通记”征文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07 0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说起城市交通,相信每个人都有些故事和想法,每个人都听到过一些故事和想法。确实,交通与现代人的联系太紧密了。路上遇见文明事,可以让人开心一天,遇见糟心事,可能会让人郁闷好久。从即日起,你在城市交通中遇见的值得点赞的、应该吐槽的那些事儿,请你告诉成都晚报——今天开始,成都晚报“我与成都的故事·文明交通记”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讲成都故事 促文明交通

  成都人好“摆龙门阵”讲故事,而高速发展的成都有太多值得讲的故事。就拿交通来说吧,成都公交四通八达,地铁线纵横交错,私家车拥有量位居全国前三,还有这出租车、专车、电瓶车、自行车……交通一发达,交通工具一多,关于车与车的、人与车的、人与人的故事那就更多了。

  我们每个人参与城市交通,见到的听到的文明事不少,不文明的事也有吧。都说交通发展难,而建设现代交通文明更难。成都是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是事关每个人的大事,所以,成都晚报以“讲文明交通事 献文明交通计 做文明交通人”为主题,开展“我与成都的故事·文明交通记”征文活动,请广大市民为成都文明交通献计出力,赞扬那些交通中文明的人和事,抨击那些不文明的言行。希望你积极参与,把你的所想所见所闻写出来,成为一面面“镜子”,让更多的读者对照、思考,从而促进我们城市的文明交通建设。

  你提出愿望 晚报帮你实现

  本次征文活动指导单位为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单位是“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今日起优秀征文在晚报“乐写作”版面刊出,并在@成都晚报上通过网络进行推送。稿件刊发后,按国家相关规定计发稿酬。

  漫长而欢乐的暑假将至,所以尤其欢迎本市各级中小学生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稿参与。参加活动的读者,将由@成都晚报邀请特别关注、并邀请进入晚报“雷锋热线”群;活动中表现较优秀且有个人意愿的,本报学雷锋、志愿者、公益等活动可优先邀请其参与;来稿一经采用,将免费赠阅一年度《成都晚报》。

  特别提醒读者注意的是,参与活动的作者可在征文后附一个“爱心愿望”(期望获得某种帮助或提出帮助他人实现某个愿望)。晚报将在相关版面公布部分“爱心愿望”和挖掘背后的故事,并在活动结束后,对“爱心愿望”进行评估,选择10个愿望予以帮助实现。

  征稿要求

  1、征文可采用诗歌之外的任何文学体裁,作者投稿篇数不限,每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000字以内。

  2、作品内容应与成都交通相关,是作者在参与城市交通中,所见所闻的文明事、不文明现象、自己熟悉的城市交通管理者等,也可以是自己对城市交通具体点位的规划建议。推荐以下写作方向:(1)我在路上,(2)我在车上,(3)红灯时分,(4)我家出行,(5)奇思妙想,(6)议论风生,等。鼓励作者不限于以上方面创造性发挥。

  参与路径

  活动参与者的征文可通过以下途径投送:

  1.直接将稿件发送至活动邮箱

  (827160826@qq.com)

  2.通过@成都晚报转送。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