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明交通”理念精准覆盖超500万人次出行人群

发表时间:2016-09-18 08: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中秋小长假前,成都市民可都在忙一件事呢。什么事?在微信朋友圈“指纹打卡”承诺文明出行。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主办,优步成都协办的“我爱成都·出行有礼”举办的第二季活动,13日一经启动,成都市民便积极参与。中秋节当天,“指纹打卡”承诺文明出行聚齐15000名热情文明的成都人,完成了万人“打卡”的盛举。据了解,今年中秋节,通过成都晚报联合成都发布、微成都、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号,以及优步APP弹屏推送,将“我爱成都·出行有礼”第二季活动所传播的“文明交通”理念精准覆盖超500万人次出行人群。

  万人参与 承诺文明出行

  中秋当天15000张券被领完

  “我爱成都·出行有礼”第二季“指纹打卡”承诺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活动首日,10000张优步优惠券被领走大半,活动临时再增加5000张优惠券。截至中秋节当天,15000张优惠券领取完毕。热情文明的成都人纷纷表态许下承诺,“我承诺文明出行,不仅是中秋这几天,以后每次出行上路都要做到文明。”“这个中秋小长假过得很有意义,不仅抢到乘车优惠券,还懂得了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

  打卡抢券承诺出行文明,不仅自己得实惠,还有市民借此机会当起交通出行知识科普员。白领杨晓娇近日都在朋友圈转发“我爱成都·出行有礼”的消息,“这几天爸妈看我微信朋友圈转的都是‘我爱成都·出行有礼’的消息,便好奇问我是什么事,我借机给他们详细说了一下侵占应急车道、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让他们明白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杨晓娇说,父母听了直称这个活动好,“爸妈还埋怨我不早点讲,他们可以早点参加和转发这个正能量活动。”

  一报六端+优步APP火力全开

  “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成都晚报联合成都发布、微成都、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号,“一报六端”火力全开,展开线上线下强大传播攻势。活动启动以来,成都发布、微成都、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相关消息的阅读、转发量直线上涨。成都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秀“指纹打卡”承诺文明出行俨然成为时下热点。不少人领券承诺文明出行的同时不忘邀约朋友加入,一起做文明出行成都人。

  中秋节当天使用优步APP出行的成都人也惊喜地发现一阵文明清风,“我爱成都·出行有礼”第二季活动用“幸福蓉城,文明是最成都的气质;佳节出行,文明是最体面的伴手礼”,诚邀出行市民成为文明出行的一员。通过弹屏点击进入活动页面,不仅可以了解活动详细情况,还能加入“指纹打卡”承诺文明出行活动中,获得中秋出行好礼。

  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爱成都·出行有礼”第二季活动通过“一报六端”以及针对出行人群的优步APP弹屏推送,点对点精准覆盖500万人次以上出行人群,提醒市民在中秋佳节出行高峰期间勿忘“文明交通”。对于这种创新方式,市民纷纷点赞。“针对出行人群的弹屏方式很新颖,传递文明出行理念不生硬,市民在打卡‘玩’的过程中就接受了文明出行理念,很赞!”家住金牛区金仙桥社区的王敬媛告诉记者,“希望下一次还能参与这样既有创意又有意义的活动。”(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