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三大举措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9 15: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津城区现有文明劝导员28名,主要在华润路口、钟楼路口、荣达路口、黄石桥路口、金三角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为确保城区道路良好交通秩序,新津县交警大队通过提升文明劝导队伍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开展路口秩序治理,着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良好交通环境。今年来路口劝导交通违法行为21000余人次,协助民警查处车辆乱停、电动车侵走机动车道、违规载客等突出交通违法1600余件,取得了较好的劝导实效。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意识

  一是落实管理责任。为抓好文明交通劝导队伍建设,在新津县文明办的指导下,新津县交警大队与平岗社区就劝导员工作职责、工作时间和人员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沟通,确保队伍有人管,路口人员轮换有保障。二是开展教育培训。先后开展劝导队伍培训8次,让劝导了解当前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意义,提升服务意识。重点讲解对车辆乱停乱放、无牌无证行驶、人力三轮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方法;通过手势操演练,介绍交警路口指挥手势的含义,强化劝导员与交警在路口的执勤配合;通过开展安全防护培训,引导劝导员掌握在路口站位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必要的交通安全防护知识。

  规范劝导行为,提升工作能力

  一是规范劝导执勤。为确保劝导队伍的规范、专业,对背心、袖套、帽子、小红旗、口哨等劝导员执勤用具及服装统一了样式和标识,做到着装、手势规范。二是规范劝慰流程。执勤民警在路口向劝导员详尽解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具体表现和特点,演示路口劝导的流程步骤,传授预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小技巧,规范拦停行人、非动车,有效发挥劝导员在路口劝导工作实效。

  劝导服务多样化,营造文明氛围

  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大队先后组织企事业单位、驾校学员开展劝导活动410人次。7月至8月,经新津县文明办、新津县交警大队精心策划,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招募20名大学生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对城区主要路口、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行人行走斑马线,制止横穿公路、闯红灯;引导机动车按道行驶,制止闯黄灯、随意调头;引导非机动车不侵走机动车道,制止乱停乱放行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