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4-05-16 07: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旅游业是反映中华文明的窗口行业。推进文明,旅游先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行文明诚信旅游建设,为把成都率先打造为我国文明旅游的示范城市而不懈努力。

  一、树立文明旅游良好形象。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代表着个人修养和城市、乃至国家的形象。旅游企业要求加强引导,旅游者要自觉规范在旅游活动中的言行举止,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旅游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和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做好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时时处处保持良好的形象。

  二、树立理性健康消费理念。自觉崇尚文明美德,抵制不良陋习,反对低价低质旅游产品。积极参加体现良好情操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旅游活动,抵制低格调、低品味的旅游项目,警惕低价低质的旅游产品,杜绝挥霍浪费的旅游消费行为,在旅游活动中,不损害当地居民的合法权益,不干扰他人的旅游活动,自觉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三、树立诚实守信经营风尚。各旅游企业要坚持文明经商,自觉遵守市场行为规范,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坚持明码实价,言行一致,对违规、违约,不合理低价竞争,欺客宰客的行为,要坚决予以自律惩处。积极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规范服务人员的从业行为、职业道德和自我约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倡导人性化服务。努力营造文明旅游的市场环境,积极服务文明之都的成都新形象。

  四、树立文明旅游法制意识。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要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和制止工作。要在做好文明旅游引导者的同时,身体力行地践行文明旅游,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文明举止感染和带动旅游者,增强游客的法制意识与契约精神,促进旅游者文明素质的提升。

  五、树立从我做起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旅游法》,广泛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对文明旅游、诚信旅游进行宣传,增强自身及周边同事朋友、游客的旅游法制观念,强化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增强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的自觉性,推动全民旅游素质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