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文明旅游进社区 市民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倡议

发表时间:2015-09-14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宣传海报

  为倡导文明旅游,整体提升市民旅游出行文明素质,12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旅游局指导,成都旅游协会主办,成都日报及各区(市)县文明办相关部门协办的省内首届大型“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在成都339锦绣天府塔广场正式启动。20余家景区、100余家旅行社及旅游相关部门响应了这次活动。活动明确提出“文明旅游 你行 我也行”的文明旅游倡议,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在倡议书上签名。

  

  

  市民在文明旅游倡议上签名

   对症下药 向不文明行为出击

   每到大小假期,外出旅游成了市民消遣放松的好方式。但在旅游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大多数市民在旅行中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不文明行为,乱扔垃圾、随意吸烟、乱刻乱画、高声喧哗、插队抢座位等不文明行为尤为明显。松坪沟景区工作人员张团伟介绍说:“经过前段时间的媒体曝光,现在景区内游客乱刻乱画的现象明显减少了。但还是存在部分不文明行为,比如乱扔垃圾、加塞排队什么的。”

  活动设立义务旅游咨询点

    文明旅游宣传随处可见

文明旅游宣传口号

  万人签名发倡议 文明旅游宣传全覆盖

  在活动现场,旅游、保险、法律、公证等专业人士悉数到场,为市民提供现场旅游法律,旅游保险知识,文明旅游知识普及和咨询服务。市民还可采用手机扫码进行文明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文明旅游义务宣传员报名等互动活动。文明旅游特色节目演、万人签名发倡议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关注目光。

  据了解,随着这次活动的开展,宣传员将陆续进入100个社区,开展旅游产业链条上各环节从业人士与游客面对面咨询、出行服务等惠民活动,创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形式。成都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嘉云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让文明旅游真正深入人心。

  此外,多项子活动也将同步进行。从即日起到10月30日止,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将开展“文明旅游大家谈”有奖征文,收集社会各界对于文明旅游的观点和看法。在年底前,“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还将开展文明旅游理想目的地、文明旅游好司机、文明旅游好导游、文明好餐饮、文明旅游好游客等文明旅游系列大家评活动。同时,还将在全社会招募文明旅游义务监督员,举办文明旅游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以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文明旅游,争做文明旅游人,为文明旅游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