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8800名旅游志愿者为黄金周服务

发表时间:2015-10-01 06: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月30日上午,以“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旅游志愿者”四川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成都旅游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大会在成都都江堰景区举行。现场,成都旅游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并下设各区(市)县、各旅游行业协会共31个分队。

    此次启动仪式与国家旅游局启动仪式同步举行。来自成都市旅游行业的旅游志愿者代表们佩戴统一标识,身着统一服装,手举志愿者旗帜亮相,并立下庄严誓言:“我志愿成为中国旅游志愿者,竭尽所能,贡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文明旅游贡献力量。”

    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自9月9日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全国已经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6个城市的5万余名志愿者完成注册。截至目前,成都共招募了旅游志愿者8800名,其中已在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登记的旅游志愿者5935名,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景区安全疏导、导览解说、环境卫生、困难帮扶以及旅游节庆展会志愿服务等工作。

    成都市首批注册的旅游志愿者10月1日正式上岗后的首个任务,就是为“十一”黄金周来蓉游客提供志愿服务。他们将头戴小红帽、身穿印有中国旅游志愿者旭日飞马的红色马甲,出现在高速公路出口、火车站、飞机场、A级景区等重点地段设立旅游志愿者服务站或义务咨询台,以最饱满的热情为所有中外游客,特别是自驾游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宣传美丽成都,展示成都文明旅游良好形象。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将积极做好旅游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关心、支持旅游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建立星级旅游志愿者激励、奖励机制,营造良好的旅游志愿服务环境 。要想成为“中国旅游服务志愿者”,只需在国家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注册后,再由市旅游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可。

    又讯 (记者 安羽) 29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获悉,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美丽高新 志愿同行”成都高新区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环球中心广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