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年郫县唐昌“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6-03-24 13: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19日,2016年郫县唐昌“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春之旅”为主题,以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陆续组织千人骑游、汉文化展示、千人豆瓣宴、象棋公开赛和鸟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融入了赏花、骑游、汉服、美食等元素,将春天最动人的唐昌古镇展示给游客朋友。此次活动将持续举办到4月4日。

  千人骑游活动拉开了唐昌“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旅游文化节序幕,来自郫县骑游协会和唐昌各村(社区)的骑游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春光明媚的三月,骑游队伍从“五彩花田”出发,沿湿地前行,遍赏美景,让人们充分体会到:两河滋养千家,湿地福泽万户。

  活动当天还组织了汉文化展示活动,汉服秀、汉舞、传统文化交流、传统小游戏等,吸引了众多人群。“花田广场”上,百花齐放,俊男美女穿着汉服,穿行于鲜花丛中,展示着我们中国传统的美。

  整个“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期间,都有美味的坝坝宴等待着游客朋友。坝坝宴,也称九斗碗,是四川地区汉族特色菜肴之一。本次的千人坝坝宴还特别融入了郫县特色——郫县豆瓣。豆瓣与坝坝宴的结合,将在这春天的暖阳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让广大市民感受舌尖上的唐昌。(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