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出台方案 每季度开展主题活动倡导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16-04-21 0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文明办、市旅游局近日联合发布《2016年成都市文明旅游工作实施方案》,首次提出每季度以一个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全年不间断的活动选出“文明游客”和“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为文明代言。今年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还将首次走进高校,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文明旅游。

  面向市民和游客 征集“文明”与“不文明”照片

  2015年,成都实现旅游总收入2040亿元,接待旅游总人数1.91亿人次。根据《方案》,我市今年将开展以“从成都出发,为中国加分”为主题的文明旅游活动,每季度一个主题,全年持续不断地开展活动。通过“文明礼让”“绿色旅游”“清洁环境”“文明用餐”四个主题,规范游客文明旅游行为,并从中选出“文明游客”和“文明旅游公益大使”。

  按照《方案》,今年文明旅游活动面向全市市民和游客,广泛征集“文明”与“不文明”两种行为照片,发动网友形成“为文明点赞,对不文明吐槽”的氛围,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出游秩序

  开展“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

  今年的文明旅游工作还将首次走进全市高校,引导大学生树立文明旅游观念。《方案》明确了今年将以“文明,我行!”为主题,开展“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通过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文明旅游。

  《方案》提出,今年的文明旅游工作将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邀请公众形象好的明星、企业代表拍摄“我为文明旅游代言”公益宣传短片,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传播。同时,以成都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牵头,带动全市21个区(市)县旅游志愿者分队,开展“《美丽公约》文明旅游公益行动”。

  《方案》明确,文明旅游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游客满意度文明旅游专项测评等活动将在今年继续开展。(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