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你

发表时间:2018-06-05 18: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武侯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姚雪

  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长河中,三国文化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是那刀光剑影、群雄割据的时代,以及叱咤风云、个性突出的英雄,早已让我们口口相传,今天我们怀着景仰之心来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大家共游武侯祠品味三国文化。

  武侯祠,因诸葛亮生前封“武乡侯”而得名,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武侯祠现分文物区、园林区和锦里三部分,面积230亩。文物区主要由惠陵、汉昭烈庙和武侯祠三部分组成,祠庙现存主体建筑(除惠陵)均为公元1672年重建,坐北朝南,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依次为大门、二门、汉昭烈庙、过厅、武侯祠以及迁建的三义庙和新建的结义楼,共七重。祠内供奉刘备、诸葛亮等蜀汉英雄塑像50余尊,唐及后代碑刻50余通,匾额、楹联70多块,尤以唐“三绝碑”、清“攻心”联最为著名。

  “拜武侯,泡锦里”,逛完武侯祠,还可以去锦里古街逛逛,体验一下成都的民风民俗。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成都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