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 成都启动2012“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2-07-10 08:49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为进一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近日,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启动了2012年成都市“美德少年”和“美德少年之星”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将评选出“美德少年”40名,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产生10名“美德少年之星”。

  为充分发挥‘美德少年’评选的公平公正,将采取层层推荐的方式,先由各个班级向学校推荐,然后学校再根据具体情况向各自所属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推荐,最终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在充分发动当地中小学校认真开展推荐评选的基础上,向成都市文明办推荐成都市‘美德少年’候选人2名。市属中学按属地化原则由所在区组织推荐。

  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将于今年10月组织评委会对各区(市)县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选出40名“美德少年”。随后,再从中遴选出20名在“孝道、勤俭、劳动、学习、创新、礼仪、助人、公德、守纪、环保”10个方面有突出事迹的“美德少年之星”候选人,通过网络、信函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0名“美德少年之星”,在成都市级媒体进行公示并于11月上旬进行命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