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网上签名寄语 学习雷锋做个“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3-05-20 07: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活动举行  

  “天下为公、报效祖国、孝敬父母、友爱他人,都来争当‘美德少年’!”5月17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举行。活动旨在号召全市未成年人参与网上签名寄语,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培养孩子们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

  发出倡议书: 

  童心共筑中国梦

  5月17日上午9时20分,活动在学校民乐团“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齐奏中拉开序幕,师生、家长和嘉宾们一起在泡桐树叶形状的泡沫上写下了属于他们的“中国梦”。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孩子有100多名,被分为“爱心小分队”“梦想小分队”和“信息小分队”,全部是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欧巴雷锋STYLE!”随着音乐的响起,活动现场走上一群身穿迷彩服的小朋友,他们萌态可掬的舞姿让现场嗨起来。随后,少年代表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积聚正能量,童心共筑中国梦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都来争当“美德少年”。

  兵分三路

  写梦 助残 寄语

  在泡桐树小学西区的一面宣传墙上,有着卡通形状的泡桐树枝。 发出倡议后,“梦想小分队”的小朋友,将把他们写上“中国梦”的“泡桐树叶”,贴在这面墙上,这样,他们随时都能看到自己所写下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爱心小分队”的小朋友,此刻正在前往青羊区残疾人赡养中心的路上,他们要践行“雷锋精神”,和残疾人小朋友联欢,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而“信息小分队”的孩子们直接前往信息技术教室,打开成都文明网,在上面写下自己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

  “号召全市未成年人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小公民。”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未成年人培养优良品行、社会责任感和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

  成都晚报记者 杨琳皓 摄影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