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6名成都少年获评省十佳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4-03-03 07: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去年,四川省文明办启动了深化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从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尊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勤劳节俭、自立自强五个方面的优秀少年中,评选产生全省的“美德少年”和“十佳美德少年”。昨日记者获悉,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考评,来自成都的6名同学荣获“美德少年”称号,其中温江区寿安学校九年级五班的邓文昊被评选表彰为四川省勤俭美德少年和十佳美德少年。

  邓文昊出生在贫困的农村家庭,爸爸外出务工,常年不在家。妈妈靠当清洁工来维持生计。这促使邓文昊从小勤俭节约,也使得他比同龄的孩子更懂得怎样体贴父母。他在家,总是抢着干活,邓妈妈担心会影响学习,有时不让他做家务。邓文昊却趁妈妈不在时偷着干活,并通过优异的学习成绩让妈妈渐渐放下心来。他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将自己的贫困补助金200元全部捐出。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对全省涌现出的一大批品德高尚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进行了评选表彰。邓文昊被评选表彰为勤俭美德少年和十佳美德少年。

  除邓文昊外,来自七中万达学校2015级11班的金琳玉、树德协进中学高2013级6班的路玉婷、彭州中学实验初2015级11班的彭琰涵、华阳西寺小学6·1班的汪荷彬、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四年级三班的王跃龙,共6名来自成都的同学荣获四川省美德少年这一荣誉。(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