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美德少年”向蜀汉英雄学美德

发表时间:2015-06-08 09: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大熊猫吃了睡、睡了吃,真的是因为懒么?蜀汉英雄的美德故事,你知道多少?6月7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美德少年’实践基地欢乐行活动”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博物馆,37名成都市“美德少年”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了一场探秘之旅。

  探秘熊猫 聆听蜀汉英雄美德故事

  活动开始前,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就详细给孩子们讲解了大熊猫的情况,同时布置“作业”:在参观过程中记录下大熊猫的体重、粪便颜色、气味等。

  “原来熊猫并不属于猫科,而是属于熊科!”熊猫的一切,都让11岁的彭虞乔感到新奇。她说,自己一直认为熊猫是大懒虫,总是吃了睡睡了吃,听了讲解才知道,平时看到的是圈养大熊猫,它们不用自己找食物,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其实大熊猫是很勤快的!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诸葛亮、刘备等蜀汉英雄的纪念地——武侯祠。在这里,他们聆听讲解员和志愿者讲述蜀汉英雄的美德故事。孩子们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讲解员耐心地一一作答。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让孩子们学到许多,意犹未尽。

  助力成长 快乐之旅还将走进草堂

  此次“‘美德少年’实践基地欢乐行活动”为期两天。此前一天,孩子们去建川博物馆进行了参观。两天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美德少年’都是来自‘学习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工作人员介绍,自2010年以来,成都市共评选表彰5批次229名“美德少年”,他们都是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的积极教育作用,让“美德少年”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快乐参与,快乐成长。

  欢乐行活动将分为两期举行,历届成都市“美德少年”均可报名参加。近期,还将组织另一批“美德少年”走进杜甫草堂体验“草堂一课”。

  成都晚报记者 陈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