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15年成都市“美德少年”事迹宣传团巡讲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5-11-05 0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学习美德少年事迹,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昨日下午,2015年成都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团首场巡讲活动在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隆重举行。活动中,2015年度成都市美德少年汪逸悠、孙誉瑄两人与2014年成都市美德少年董文英来到现场,他们亲身讲述了自身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美德少年的风采,在青少年儿童中营造了学优创优的良好氛围。

  昨日下午2点,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多功能厅里,聚集了来自石室天府中学和泡小天府学校的500余名师生。作为今年成都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团的首场巡讲活动,在活动一开始时,省、市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给今年获得美德少年的青少年儿童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主办方播放了2014年美德少年董文英的视频短片。“父亲过世、母亲生病出走,董文英跟幺爸两人相依为命。虽然家里十分贫困,但是董文英发愤自强,品学兼优,想用自己的小手为幺爸撑起一片天。”短片中,不时有董文英辛苦做农活、认真学习的场面,在场的师生们也看得泪眼朦胧。

  短片结束后,伴随着热情的掌声,来自蒲江县寿安中学高一学生董文英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我的童年可能与大家不同,我妈妈身患小儿麻痹症,对我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照顾妈妈,陪她说说话。”董文英说,在她上初一的时候,父亲过世了,她知道自己不能抱怨命运,她要努力、用心往前走。如今,董文英成绩名列前茅,她自己设计的网页还获得大奖。董文英的演讲结束后,台下观众们也是感慨万分。“她太辛苦了,我们生活条件这么好,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来自石室天府学校的学生王超俊说。

  随后,来自锦江区盐道街小学的汪逸悠和青羊区草堂小学孙誉瑄分别进行了演讲。“我是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画环保画’对我可是拿手活。”汪逸悠说,今年9月,她的环保画作品《环保树家园》参加了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新会展的展出。同时,她还是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会员。孙誉瑄则因为自己照顾家人的孝心善举被评为今年孝心美德少年。

  “为了推广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成果和亮点,我们邀请了19位2014年和2015年的美德少年代表组成宣讲团。”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还将举行2场市级大型宣讲和五场校园宣讲,在活动中分享发生在美德少年身上爱心、孝心、自强、勤俭和诚信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