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美德少年”事迹宣讲团走进学校 传递榜样的力量

发表时间:2015-11-05 0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领导给美德少年代表颁奖

美德少年代表获奖

  为推广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成果和亮点,在青少年中掀起学习美德少年优秀品质热潮,成都市将邀请19位2014年和2015年的“美德少年”代表组成宣讲团,举行八场宣讲活动,分享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爱心、孝心、自强、勤俭和诚信故事,引导青少年养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品质。

  11月4日下午,“美德少年”事迹宣讲团首场巡讲活动在成都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举行,来自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和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的5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美德少年孙誉瑄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美德少年董文英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美德少年汪逸悠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宣讲会现场

同学们积极向美德少年提问

同学们积极向美德少年提问

  美德少年走进校园  

  11月4日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成都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团首场巡讲活动在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举行,来自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和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的5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在巡讲会现场,锦江区盐道街小学的汪逸悠(2015年爱心美德少年)、青羊区草堂小学的孙誉瑄(2015年孝心美德少年)和蒲江县松华学校董文英(2014年自强美德少年)三位美德少年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号召同学们和他们一样,孝敬父母关心朋友,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

  活动还邀请了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德育主任、高新区德育教研员曹娟担任“美德导师”。她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他们的故事很感人,我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在生活中向他们看齐,争取做到有爱心、善心、公益心的小公民。” 曹娟听了3位美德少年分享自己的故事之后,很有感触地说到。

  在活动的最后,三位美德少年和曹娟老师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的话题与现场同学们一起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来自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的胡玥同学,今年刚上五年级,她听了美德少年们的故事觉得收获很多,“我想向他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省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嘉东波、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市关工委副主任张蓉生、市妇联巡视员向群、教育局宣教处副处长覃珺出席活动并为美德少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美德少年合影

活动现场

  美德少年大家选

  从今年5月起,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社会征集和基层推荐,全市共征集“美德少年”候选人445名,其中男167名,女278名,少数民族14名。

  根据市级部门、各区(市)县推荐人选事迹材料,成都结合第六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指导思想和征集评选条件及范围,制定了《第六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审方案》,8月12日,评审组召开了第六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审会,对市级部门和各区(市)县推荐的成都市“美德少年”候选人相关材料进行了审阅、核实,形成了100名第六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审组建议名单,并在市级媒体进行公示。

  随着“美德少年”事迹宣讲团活动的继续开展,美德少年的故事将会被更多人知晓。据了解,该活动还将举行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