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经典艺术到基层 现代京剧《红灯记》崇州上演

发表时间:2016-07-25 07: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现代京剧《红灯记》昨晚在崇州上演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当耳熟能详的京剧名段响起,不禁唤起不少人对红色经典的回忆。昨晚,“荟萃蓉城”精品剧目展演的第二台大戏——现代京剧《红灯记》在成都市崇州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据了解,本次《红灯记》由国家京剧院精心复排后倾情演出,为观众展示了中国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也是“荟萃蓉城”精品剧目展演开展多年来首次在成都市区(市)县范围内进行演出。

  昨晚的崇州文化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为一睹国家京剧院艺术家们的风采,不少人坐在演出厅后侧和过道上。由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27岁的刘垒扮演的李玉和,以嘹亮的嗓音以及不怒自威的气度征服了戏迷们。演出中,“刑场”这场戏可谓全剧的高潮。刘垒自然逼真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叫好。“临行喝妈一碗酒,浑身是胆雄赳赳……”他将这个广为流传的唱段唱得高亢有力、慷慨激昂,完美地塑造了一个不畏严刑拷打、对革命赤胆忠诚的英雄形象。

  “演出非常精彩,演员们很投入,很有激情,看完后深受感动!”崇州市民刘萍兴奋地说,“早在上世纪70年代我也演过《红灯记》,今天国家京剧院演员们原汁原味的演出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经典之作。”“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规格的艺术演出,真是太惊喜了!”崇州市民蒋星是“荟萃蓉城”精品剧目展演的“老粉丝”了,“自从开展‘荟萃蓉城’精品剧目展演以来,我几乎每年都开车到成都市区把自己喜欢的戏都看了。没想到今年,这么好的演出就直接来我们崇州演了,而且票价还是那么实惠,我也不用开车去市区了,真方便。”

  据悉,此次惠民演出继续采取政府补贴、低价售票的方式运作,面向社会售票。该场演出的惠民票价最低只要60元,最高100元。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展演主要是在成都市区内开展,这次为了让高雅艺术惠及更多人,将演出安排到了崇州市。接下来,‘荟萃蓉城’精品剧目展演将让更多优秀艺术作品深入基层,让更多基层群众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