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老皮影新活力

发表时间:2016-07-11 0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王浩斐团队为成都市锦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皮影戏。
王浩斐(左一)与团队成员讨论皮影形象设计。
王浩斐团队将传统的皮影形象进行了创新。
为了设计好一个皮影形象,激烈的“头脑风暴”现象经常出现。

   近日,成都市锦里小学,一场生动传神的皮影戏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表演使用的皮影全是王浩斐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而成。

  28岁的王浩斐是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研三的学生。2009年,在学校举办的皮影体验活动中,王浩斐对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着了迷。本科毕业时,在一番市场调研后,王浩斐萌发了以皮影艺术创业的念头。他想以体验式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这门传统艺术,获得独特的享受。

  2013年,王浩斐拿出自己平时代课的积蓄和一部分创业贷款,和几位同学合作建立了皮影工作室。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知名度,他们只能扛着皮影、灯具等道具主动上门,毛遂自荐对接客户。经过不断自我调整和完善,王浩斐团队不仅组织了多次“皮影进校园”的体验活动,而且与多家婚庆公司合作,让皮影走进婚礼殿堂。他们还自行研发了皮影工艺品、定制礼品等十几个品种的衍生产品。经过两年的沉淀和团队磨合后,王浩斐的皮影事业逐步走上正轨,目前成立了公司,入驻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十五号的创意产业特色街区。

  在让更多人了解皮影的同时,王浩斐希望将“老”皮影变得更“潮”。“我们在电脑上绘制新的皮影形象,和传统的样式相比,它们会更现代、时尚,也更能适应新故事的需要。”王浩斐表示,传统皮影讲述的多是古代故事,要让人们重新喜爱皮影,需要全新的剧本和内容。在传统的皮影中注入新元素,可以讲述小朋友们爱看的科普故事,甚至可以为客户定制专属的个人剧本。目前,王浩斐正积极筹备一出大型多媒体实验剧,将真人、动画与皮影集合起来,进行“立体皮影”的打造。“我的愿望是让古老的皮影艺术焕发更新的活力。”(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