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助力 10名特殊孩子走进“暑期康复训练营”

发表时间:2016-08-02 08: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7月21日,雷锋热线携手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高新区推动力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暑期康复训练营”公益活动后,不少家长打进雷锋热线咨询,目前已有10余名肢体残障和运动系统障碍的孩子报名参加。昨日是“暑期康复训练营”开课第一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温江区的康复实践基地。5名传统中医师在给孩子们做了身体评估后,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康复计划。

  同时,在雷锋热线的牵线下,“蜜糖阳光之家”里的唐氏综合症宝宝也拿到了10双锻炼平衡力的轮滑鞋。“轮滑班终于开课了,‘糖宝’和家长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奋!”教轮滑的王子斌激动地告诉记者。

  贴心 中医师为孩子定制康复计划

  “快起床,今天康复中心开课,我们不能迟到!”昨天天刚亮,14岁脑瘫少年严森的妈妈便叫儿子起床。本有赖床习惯的严森听到妈妈的话立马起来穿衣洗漱。

  当严森一家来到康复实践基地时,门口已站了许多前来参加活动孩子和家长。“欢迎你们,先跟我参观一下吧。”中医康复师张中银一边介绍康复基地的情况,一边留心观察孩子们的身体情况。由于脑部神经受到损害,部分孩子走起路来有些摇动,但都积极跟在老师身后,10名小伙伴脸上都挂着笑容。

  “孩子的病情相对较轻,只是力量弱,口齿不清。”在体能测试室,针对严森的情况,张中银决定用发音锻炼法引起他的胸腔共鸣,从而使他能逐渐清楚表达。听到张中银的计划后,严森妈妈激动地说:“看到雷锋热线的报道,和你们之前成功的案例,我就知道来这里没错!”随后,生活老师带严森来到双人病房,新的床上用品、空调、独立卫生间,看着这一切,严森高兴地坐在床上,不停左顾右盼。“没想到住宿环境这么好,把孩子留在这里一个月,我们放心!”严森妈妈说。

  负责教孩子武术的老师录晋举表示,孩子们病情各不相同,他们有针对性的定制适合他们的康复计划,无论是康复锻炼还是传统武术的练习,都是为了疏通他们的脉络,激发潜能。“希望经过一个月的康复训练,孩子们能有很大的改善。”录晋举还说,他们独创了一套面壁蹲墙法,用下蹲的方式调整孩子们的下肢力量。

  兴奋 “糖宝”第一次穿上轮滑鞋

  “孩子们的心愿,我包了!”6月15日,雷锋热线发出“糖宝”们需要10双轮滑鞋的求助后,一位匿名的爱心人士立即抢单。在8月1日开学前,爱心人士将轮滑鞋和相关护具送到了“蜜糖阳光之家。”

  昨日下午2点,“蜜糖阳光之家”活动室里,10名脑瘫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穿上了轮滑鞋。“我们先训练站起和坐下。”教轮滑的老师王子斌为了激起“糖宝”的自信心,要求孩子们先勇敢地站起来。“孩子抓着我的手都不敢放。”今年6岁的曹心桂紧张地坐在椅子上,外婆邱秀芳用两手驾着他的手臂,鼓励他勇敢地站起来。经过十多分钟的反复尝试,曹心桂终于在外婆的帮助下晃晃悠悠地向前迈开了第一步。没想到刚把脚接触到地面,就滑倒在地。“没事,我们再来一次!”王子斌见状立即上前拍掉他身上的灰,鼓励他再试试。

  “慢慢站起来,身体放松。”轮滑课开始后,王子斌的儿子淼淼当起小老师,以自己当初学轮滑的经验教着其他孩子。王子斌说,淼淼是他的第一个轮滑学生,他的到来也给在场很多家长带来了信心。记者看到,虽然孩子们都会有摔倒、不敢站立的情况,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神情。部分家长表示,只要学轮滑能锻炼孩子的平衡力,就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愿意耐心地陪伴孩子。

  如果你有什么心愿,或心系公益想要帮助别人,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雷锋热线(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

  雷锋热线应答墙

  1、孤寡老人濮奶奶,希望为自己募集一台电风扇。

  雷锋热线:热心市民曾女士将捐出家中闲置的电风扇和取暖器给老人。

  2、网友“@千叶”希望找到会理发和会修热水器的志愿者。

  雷锋热线:市民张天希望能和“@千叶”一起做志愿服务活动。

  心愿清单

  1、温江柳城街道北街社区希望征集5名志愿者,辅导社区小朋友功课。

  2、家住青羊区的王亮希望将家里的10个新水杯捐赠给需要的人。

  成都晚报记者 曾琦 实习生 曾新竹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