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64场非遗课程培养180位“小传人”

发表时间:2016-08-08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5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市青少年宫和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承办的成都市“非遗小传人”公益讲堂之“非遗文化与青少年成长”讲座在成都市青少年宫(西区)开讲,成都石室中学陈智凯老师为180位“非遗小传人”带来了题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从春晚歌曲<蜀绣>说开去》的讲座,也宣告首期“非遗小传人”公益讲堂顺利落幕。

  成都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张鸣漪告诉记者,首期成都市“非遗小传人”公益讲堂从5月14日开讲,历时2个半月,涵盖蜀绣、皮影戏、面塑、绳编等4个成都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聘请蜀绣吴玉英、皮影戏叶牧天、面塑熊家全、绳编张国庆四位非遗传人作为专职教师,为180位“非遗小传人”带来了64场精彩的非遗技艺课程。

  本次“非遗小传人”公益讲堂活动全程免费,“小传人”均将获得结业证书,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入选《成都市非遗小传人优秀作品选》画册。讲堂还将举办小传承人的成果展示会及优秀作品拍卖会,拍卖所得现金将现场捐赠给成都市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帮扶基金。据悉,第二期成都市“非遗小传人”公益讲堂将在9月筹备开讲。(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