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民运动会圆满收官 整个赛程参与者超50万人

发表时间:2016-08-09 08: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健身日。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2016年“运动成都”成都市全民健身日暨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决赛在成都大学举行,3000多市民齐聚这里,进行了5人制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拔河、社区体质达人、平板支撑等10个项目的决赛。同时还有太极拳、体育舞蹈、跆拳道、柔力球、抖空竹、健身球操、桌上冰壶球、迷你高尔夫等项目展示活动,不少围观市民也上场体验运动健身的乐趣。

成都市全民健身日暨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决赛在成都大学举行。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太极蓉城”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小雨给拔河比赛添加了更多激情。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比拼 雨水加汗水落 赛场热情高

  国务院自2009年起,确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除了举行大规模的展示、互动项目之外,还进行了第三届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0个项目的总决赛。本届比赛今年4月拉开战幕,由去年4个组别39个项目增加至5个组别48个项目,特别增设“定制项目组”,利用“运动成都”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面向市民“定制赛事”。报名通过微信平台、网络、电话、现场等多种形式进行,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0万。

  虽然天下小雨,但仍挡不住大伙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太极蓉城”2016年成都市太极拳辅导站总决赛现场,1000多位太极爱好者在雨中比拼,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整齐划一,这种雨中即景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小雨给拔河比赛添加了更多激情,阵阵加油声中,选手们滑倒了再爬起来,场面壮观。篮球比赛则出现戏剧性场面,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安全,在征求了参赛球队的意见之后,裁判决定最终以三分球定胜负。“健运会本来就是参与为主,名次并不重要。雨水影响了比赛,用三分球决胜倒是别具一格,有点像足球比赛的点球哈。”选手们笑着说。足球运动员在雨中应该是最为得心应手,雨水加汗水,拼抢加铲球,频频上演“草上飞”让观众大呼过瘾。

平板支撑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体质达人参加了一场体质健康的“大比拼”。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参加“体质较量”的市民共计要完成6到8个项目不等的测试比拼。来源:成都晚报

  精彩 平板撑体质 达人秀绝活

  作为第二年被列入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项目的社区体质达人赛,从各区(市)县分区赛晋级的100多位体质达人参加了一场体质健康的“大比拼”。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参加“体质较量”的市民按照年龄段的不同,共计要完成6到8个项目不等的测试比拼。在这些项目的角逐中,不时爆出单项达人的惊人成绩。

  首次成为健运会正式项目的平板撑,则是耐力极限的比拼。平板支撑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最简单的健身方法之一,仅需一张瑜伽垫就能够轻松完成。去年“成都千人平板撑”“锦绣天府塔巅峰对决”均在国内创下纪录。今年,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平板撑首次走进军营,战士们也加入到市健运会的队伍中来,用运动健身的方式向建军89周年致敬。在8日决赛现场,男子冠军成绩为9分33秒,女子冠军的成绩也达到7分33秒。比赛结束后,旁观者们跃跃欲试,但大部分只能坚持一分多钟。

“太极蓉城”太极拳辅导站总决赛首次出现在全民健身日的展示活动中。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抢眼 太极人最多 娃娃惹人爱

  在展示活动中,市体育局所属协会的成员,展示各家“技艺”,他们当中,年长的六十多岁,年幼的仅六七岁。太极拳、体育舞蹈、跆拳道、柔力球、抖空竹、健身球操、桌上冰壶球、迷你高尔夫等展示让现场相当热闹。

  “太极蓉城”太极拳辅导站总决赛首次出现在全民健身日的展示活动中,也是当天参与人数最多的展示项目,比赛共有49支队、1100人参赛,设有集体自选太极拳、集体自选太极器械等多个项目,还特别设置了家庭两人组和家庭三人组,鼓励市民全家太极健身总动员。比赛最后一场下起了大雨,场上选手们风雨无阻,坚持完成动作,而旁观的群众们也自觉地站在裁判员身后,为之撑起了雨伞,场面感人。

  由400名清一色娃娃组成的体育舞蹈和跆拳道表演队伍,在活动现场最为扯眼。来自城北体育馆舞蹈培训中心的娃娃们进行了200人集体展示,包括单人、双人、六人表演以及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考级套路。(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