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成都 成都图书馆将组织甄选万册诗集

发表时间:2016-08-15 08: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集》收藏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成都,从古至今都与诗歌有着不解之缘。从李白到苏轼,以及客居成都的杜甫都是中国诗坛的代表性人物。8月12日,“《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集》收藏项目暨中国诗歌万里行活动走进成都图书馆”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叶延滨、梁平、祁人、李犁等诗人出席,而这也是本次活动首次在国内公共图书馆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和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成都图书馆承办。为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促进成都图书馆的馆藏建设,着力打造“成都图书馆——诗歌国度的宝库”的文化名片,三方联合创新开展“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集收藏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为了与成都市重点文化项目——杜甫千诗碑、《草堂》诗刊首发相结合,共同促进成都诗歌文化的发展。

  诗人叶延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1917年胡适诗集《尝试集》出版标志着中国新诗的诞生,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诗人以诗歌的艺术形式,记录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变。此次活动中,成都图书馆将组织征集、甄选新诗诞生一百年来,一千名以上诗人出版的约万册诗集。在纳入收藏的诗集上,诗人将手写代表作并签名,已故诗人则由其直系亲属代表或相关机构人员抄写。与此同时,也将甄选一千名诗人的一千本诗集封面缩影,编辑出版《成都图书馆收藏: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集图录》,纳入《中国新诗百年大系》出版发行,以此作为中国新诗百年献礼纪念。主办方也将向诗人颁发成都图书馆荣誉收藏证书。

  另据了解,2016年也是“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集收藏暨中国诗歌万里行”活动举办的第十二年,下一步,该活动将走进重庆大巴山。(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