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25名小朋友当“环保小导游” 解说大熊猫“萌翻”众游客

发表时间:2016-08-19 0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上午,由成华区青龙街道回龙社区主办,公益组织“公益故事人”承办的公益活动“看我小小导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25名回龙社区的小朋友充当“环保小导游”,为游客们解说大熊猫太阳产房、幼年熊猫饲养区和大熊猫14号别墅,“萌翻”了众游客。

  “各位游客你们好,我是环保小导游周可儿,能为大家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在我们所在位置是大熊猫太阳产房,是大熊猫怀孕待产,初生小熊猫和幼年小熊猫生活的地方,被誉为大熊猫的‘幼稚园’……”在大熊猫太阳产房外,“阳光队”的周可儿正在为游客做讲解。看着周可儿脱稿演讲,语言流畅,周围的游客纷纷对周可儿竖起了大拇指,“小朋友真棒”。

  周可儿今年9岁,是熊猫路小学3年级的学生,她说能够为大家讲解太阳产房,是因为之前“公益故事人”的老师们对他们进行了培训。除了要训练普通话发音、礼仪、站姿之外,他们还学习了生态平衡、保护濒危动物、大熊猫知识等课程,要求背诵讲解词。她是花了整整1天时间,才把太阳产房250个字的讲解词背诵好。

  在本次“看我小小导游”活动中,25名小朋友最小的7岁,最大的14岁,平均年龄9岁,他们分成“阳光队”“V笑队”“吃货熊队”,分别为游客们讲解大熊猫太阳产房、幼年熊猫饲养区和大熊猫14号别墅。8月27日,他们还要再当“小导游”,为游客朋友们继续讲解。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