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将环保课堂搬到固体废弃物处置场

发表时间:2016-08-24 08: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目前,成都市常住人口约1400万,平均每人每天产生垃圾1公斤……”8月14日一早,来自成都市3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乘坐大巴车,前往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处置场,参加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承办的“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第二季”活动。

  金色的阳光下,黑黑的垃圾填埋场一眼望不到头,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为大家讲课的是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污水处理站维修班班长田金和。

  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积极性,田老师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成立的背景、现状;每日承接垃圾量等相关问题。小朋友们也从排污管道、渗滤液、填埋场深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田金和告诉营员们,每天大约有5000吨垃圾送到成都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20多万平方米的薄膜下面,掩埋着深达100米的垃圾。“我们常见的塑料袋等塑料制品,填埋后,几乎不能降解,希望大家尽量少用。”田金和说。

  据悉,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在7月、8月共举办了两期,未来将常态化开展。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能从小在孩子心里埋下保护环境的种子。

  (原载《经济日报》2016年8月23日14版,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