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496户居民共绘“孝亲敬老”彩绘墙

发表时间:2016-08-26 08: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父亲伸出双手在出站口迎接儿子;儿子陪着白发苍苍的父亲看报……彩绘墙上21幅画作讲述了21个孝亲敬老瞬间,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这是锦江区牛沙小区文明院落升级打造中,社区居民集体手绘的百米“孝亲敬老”墙。牛沙社区工作人员熊莉介绍,“孝亲敬老”彩绘墙面是由小区496户居民和志愿者在这个夏天共同设想、手绘完成的。

  坝坝会开了13场 最终敲定彩绘主题

  “小区院墙,就是一面白墙,看起来好单调,还经常有些小广告。”“我觉得可以画些花花草草,显得雅致。”……牛沙小区为文明院落升级打造召开的坝坝会上,居民们七嘴八舌地为小区外院墙改造出主意。而关于院墙改造的坝坝会,前后开了13场。“牛沙小区50%以上都是老人,且多是空巢老人,老人们大都希望子女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居民们的意见逐渐统一起来。”牛沙社区工作人员熊莉说,最终,外墙彩绘主题确定为“孝亲敬老”,“小区居民家家户户都说要参与进来。”

  “贡献”脸盆调颜料 496户居民来填色

  100多米的墙面彩绘要画得好看,牛沙社区找来了翱翔社工等3个公益组织设计墙面、勾出草图。牛沙小区内的496户居民特别热情,上到70多岁的老人,下到3岁多的小孩全都来填色。翱翔社工工作人员赵文菊说,颜料盘不够,有的住户连自家脸盆都“贡献”出来了,只用了半天时间,100多米的墙面彩绘就全部完成了。

  “我今天来看外婆,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墙面,好漂亮,画面也很形象,我以前每次来看外婆,外婆也会在小区门口等我。”果果今年9岁,跟妈妈来牛沙小区看外婆,看到这些画,果果对妈妈说,“以后一个月要多来看望外婆几次。”

  目前,彩绘墙绘制完成已经一月有余,墙上再也没有看到广告,仿佛这面墙有不一样的“气场”。“这面彩绘墙是小区居民共同打造的,大家都格外爱惜,至今也没有人在墙面乱涂乱画。”熊莉说,接下来还将在其他老旧院落改造中推广,“其他院落也会根据自己的特色绘制不同主题的彩绘墙。”(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