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暑期环保别样课堂 成都小朋友笔绘“地球梦”

发表时间:2016-07-31 13:32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许多小朋友都趁暑期和父母外出旅游,不仅开阔了视野,更体验到不一样的地球世界,对环境产生了新的认知。今天上午,“我有一个地球梦”环保公益主题活动在位于二环路一侧的杨柳巷社区开展,学手语、画地球,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把宁静的社区装点得十分热闹。

  据悉,本次活动由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主办,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承办。30余名正值暑假的小朋友参与本次活动。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秦坤则带领小朋友展现了心中的“地球梦”。

  上午10点,一首欢乐的“来吧朋友”开场舞为活动启幕,秦坤及全国著名手语老师杜银灵现场用手语互动,并教授小朋友们如何用手语表达“你好”、“谢谢”等日常用语。对此,秦坤表示:“地球是一个大家庭,手语则是一种全世界皆通的语言表达方式。”随后,小朋友们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发挥自己想象,开始填色作画。地球梦想在白纸上任意挥洒,变成了长了手脚的小人、绿色的溪流田园、温馨的亲情友情……小朋友们的作品色彩斑斓、各有特色,展现出小朋友对未知世界的幻想。最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投票选出优秀画作,同时为他们颁发了丰厚的奖品。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荷花池街道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环保成为一种从小深植在心的社会责任。环保理念并不是嘴上说说,而是需要小朋友自己体会我们所处环境的可贵。“小朋友理想的地球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