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非遗文化 直播“四川清音”

发表时间:2016-11-29 0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起“指尖上的国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文明网联合青羊区文明办开启“指尖上的国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第一站,邀请“四川清音”传承人徐老师,在青羊区太升路街道小关庙进行网络直播,传承非遗文化。

  15分钟的直播时间中,徐老师演绎了四川清音代表作《布谷鸟儿咕咕叫》,吸引了3000多名网友点赞。网友霜儿留言说:“原来我们成都有这么美的唱腔,等我的孩子再大点,我也要让他学习四川清音。”

  徐老师说,四川清音可以追溯到宋元明时期,是塞北江南杂曲、调腔与巴蜀的徒歌俚调交融衍生,唱腔轻盈,细腻圆润,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要保留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学习清音,传承非遗文化”。

  据悉,“指尖上的国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网友们可参与中国文明网发起的#指尖上的国粹#新浪微话题讨论。截至目前,该微话题阅读量已达到253.2万次。成都文明网还特别制作了“指尖上的国粹”电子相册,市民们可登录“文明成都”官方APP点击浏览。(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