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96110现场办公会 多方会诊开缓堵“处方”

发表时间:2016-12-01 08: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当初买房子,就是奔着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没想到一到周五、周日就堵车,焦人得很。”一提起凤凰南大街上的间歇性堵车,市民代表聂女士有点激动。成都文明热线96110指挥中心主任黄谷安慰她,“美女莫激动,今天我们召集大家开会,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昨日上午,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文明热线96110现场办公会在温江区涌泉街道瑞泉馨城社区举行。成都文明热线96110、温江区文明办、4家责任单位代表和3名市民代表一起会诊凤凰南大街“间歇性堵车反复出现”的问题。经过现场勘察、分析成因、多方会谈,一个“疏管结合、多部门联合行动”的解决方案初步形成,并开始实施。

  接送学生时段堵得慌 4年投诉了30多次

  2012年,聂女士在凤凰南大街附近买了房子,入住不久就发现,一到星期五、星期日下午1点到6点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接送学生时间,“路上就全是私家车,走都走不动。”

  聂女士说,接送学生时间,凤凰南大街单侧4条车道就有3条停满私家车,只有1条道可以通行;凤凰南大街与鹏程路交会的丁字路口,甚至成了家长的“停车场”,“星期五、星期天回家,在车里可以看到小区门口,但就是动不到,至少要堵半小时。”2012年10月,聂女士发动小区其他业主,联合向成都文明热线96110反映堵车问题,4年来投诉了30多次。

  其实,接到市民反映后,相关责任部门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涌泉街道办取缔了鹏程路和凤凰南大街丁字路口的流动早餐点,扣留了70多辆流动商贩三轮车,还与温江区房管局协商,降低了小区停车费;温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每到周五、周日接送学生时间,就会派警力进行疏导,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扣罚……温江区涌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鄢亮坦言,各部门存在沟通不及时的问题,没有形成合力,所以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治。

  会诊两小时开“处方” 四方联动疏管结合

  昨日,经过两小时的交流协商,温江区4个部门提出了解决办法——由区文明办牵头协调,四方联动,初步形成疏管结合的解决方案,并向市民承诺,一个月后,邀请96110组织媒体回访。4个部门行动具体如下:

  温江区涌泉街道办:计划投入80万元,制作覆盖街道全域的标志、标线,规划停车位;在周五、周日接送学生时,增派街道办工作人员,协助交警规范交通秩序;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温江区教育局: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协商,开辟学校停车场,增设学校与花土路之间的通道;成立由学生组成的“学校交通劝导队”,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对家长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温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协商,实行“时空分离法”,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周五、周日错峰上下学缓堵。

  温江区城管局:在60名协管队员的基础上,再增派60名协管队员,协助交警规范交通秩序;成立“城市管理中队”,加大文明交通宣传。(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