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推出“我们的节日”创意动画 诠释不一样的清明

发表时间:2018-04-08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创意动画截图

《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创意动画截图 

《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创意动画截图

《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创意动画截图

  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除了禁火、扫墓,成都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清明期间,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出品的“我们的节日”创意动画短片《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在各大视频网站正式上线。该片以轻松的节奏,明快的画风给网友们展示了古人的别样清明。

《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创意动画

  “砍杩槎,放水!”随着主祭官一声令下,壮汉们砍开杩槎,岷江水倾泻而出……短片《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以李杜二人清明踏青,体验古时清明成都独有传统民俗——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和成都花会为主线,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成都清明期间的传统民俗与独特的天府文化。“都江堰放水节每年都会举行,这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市民曾女士看过短片后告诉记者,短片中都江堰放水大典的画面让她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还巧妙的将始于唐、宋的“成都花会”与去年启动的重点示范工程项目“花重锦官城”结合起来,展示了现阶段天府绿道的美景。

  据悉,《杜甫邀李白清明来成都》是2018年“我们的节日”创意网络全民宣传活动之一。为增强全体市民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从今年春节开始,成都市文明办结合传统节日推出系列创意网络宣传产品。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成都创新打造“掌上”游园会,推出《文明有礼过春节锦城喜闹元宵夜》——成都市2018年春节网络游园会,倡导大家文明过春节。接下来,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会围绕“我们的节日”,继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创意宣传产品。(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