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赏竹艺小品玩竹游戏品全竹宴 成都竹文化节好有趣

发表时间:2015-04-22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日前,为期37天的第二十一届成都竹文化节在望江楼公园开幕。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一系列与竹文化相关的展览展示、文化体验、艺术表演、互动游戏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游览、拍照留念。

    竹文化 赏竹工艺还能玩竹游戏

    中国历来被称为“竹之故乡”,“竹”在中国历史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而在本届竹文化节期间,望江楼公园推出了四组大型竹工艺景点小品,包含喜竹迎宾、儒林世家、成都欢迎您、成都水码头,意在通过竹工艺向市民呈现中国传统文化、巴蜀文化及老成都文化。同时,还打造了一个占地600平方米的大型竹游艺场,既模拟和还原古人竹游戏场景,又借助现代游乐场设计的理念。参与者沿途按照主干道通向薛涛广场的“竹道”线路,通过完成散落在公园的各种“竹游戏”任务,最终到达位于薛涛广场的“竹之国”交任务,获得奖品,从而以类似网络游戏通关的方式在游戏中体验竹文化,认知竹文化并接受竹文化。

    全竹宴 研究一年多才敢拿出手

    不仅有得看、有得玩,更有得吃。望江楼公园茗椀楼推出了“全竹文化宴”,成了吸引“吃货”最大的亮点,记者了解到,本次“全竹文化宴”共包含20个精品菜品,每个菜品都有来历,大部分是借鉴了宋代苏东坡的竹肴做法,并融入了巴蜀文化特色。四川烹专教授、本次竹文化宴的策划人刘国兵向记者介绍:“全竹文化宴,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望江楼公园曾重点打造过,但因为竹宴涉及的文化背景太深,选材用料的局限性又太大,结果无疾而终,我们这次专程去东坡故乡眉山和宜宾蜀南竹海深度考察,遍查历史及烹饪典籍,历时一年多才敢拿出手。这次主推的菜品有‘竹引龙虾’‘春江水暖鸭先知’‘太白竹笋’‘东坡雅肉’等。希望市民不出成都,就能享受到正宗,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全竹宴。”

    此外,据望江楼公园方面介绍,竹文化节期间,他们还将针对参观市民进行民意调查,收集市民对于此届竹文化节的意见或建议,以期来年举办一届更具新意、更加贴近民生的竹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