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邑刘氏庄园:珍惜定格的历史 爱护不朽的文明

发表时间:2015-06-11 13:55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李立光

  

    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2015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响应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保护成果,全民共享”活动的主题,将文化遗产日活动与群众生产生活相结合,让文化遗产日主题和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激励公众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

  当天,针对所有购门票的游客实行5折优惠,并以“珍惜定格的历史、爱护不朽的文明”的宣传口号组织志愿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来传播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我国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各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保护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是联结民族情感纽带、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前提。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